瞻礼日:圣若瑟本笃.葛杜领果

Event details

  • 星期一 | 2018-04-30
  • All Day

圣人在某程度上,成了圣方济的忠告:「让我们开始事奉天主吧!因为到现在我们还少有作为,并少有进展。」(薛一, #103)的范例。

若瑟是家中十二个小孩中最为年长的,在Piedmont诞生。 1811年,在克服了健康不佳以及学习困难的主要障碍之后,他在Turin教区受秩成为司铎。

在圣人的有生之年中,义大利内部不断地被内战撕扯着;而此同时,穷人与病患却被长期忽视。后来,他因阅读了St. Vincent de Paul的传记,且看到他周围受苦的人,因而有所启发。于是,若瑟便租借了一些房舍,照料堂区里的病人,并聘用当地的年轻妇
女来打理这些事务。

1832年,圣人在Voldocco创立了「主顾之家」(the House of Providence),该机构服务了许多不同的团体,包括病患、长者、学生、精神患者以及盲人;所需经费皆来自于奉献。当若瑟在1917年荣列真福时,「主顾之家」所照顾的人就达八千人之谱,因此
众人都称这机构为「爱德大学」。

为能继续他所开始的工作,若瑟组织了两个修会团体:「圣文生兄弟会」(the Brothers of St. Vincent de Paul)以及「圣文生修女会」(the Sisters of St. Vincent de Paul )。这位曾在年轻时加入在俗方济会的若瑟,于1934年被列为圣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