瞻禮日:真福雷永明

Event details

  • 星期日 | 2020-01-26
  • All Day

一月二十六日  真福雷永明 (紀念)

第一會司鐸

 

雷永明洗名若望德範(Ioannes  Stephanus),1907 年12 月 26 日生於西西里卡塔尼亞(Catania)之聖若望彭達(San Giovanni La Punta)。自幼接受良好公教教育,1923年 12 月 13 日入方濟會,改名為佳播瑪麗。在羅馬安道大學進修時,由於與來自中國的傳教士接觸,他的福傳聖召更加成熟。晉鐸當日,他即向無玷童貞聖母許諾, 要將聖經由原文譯成中文。為達到這目的,他奉獻青春年華,致力研究聖經語文和歐洲主要語文。1931 年抵達中國,研究中華文化,準備翻譯聖經。

在雷神父領導下,思高聖經學會(Studium Biblicum OFM)在 1945 年 8 月 2 日於北京成立,後遷至香港。學會所有兄弟多年埋頭工作,終於 1961 年譯完全部聖經。1968 年出版新舊約合訂本,1975 年又出版聖經辭典及編輯聖經雜誌,功在教會。學術工作外,雷神父一直過著一個嚴謹的祈禱生活,配合毫不厭倦的宣講,以及為他心疼的痳瘋病患熱忱服務。1976 年 1 月 26 日於香港逝世時,學會兄弟為他詠唱聖母謝主曲以滿全他的願望,一如在譯就每本經書後一樣。2012 年 9 月 29 日得教宗本篤十六世宣佈為真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