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彌撒】聖斐德力(紀念)第一會司鐸殉道

Event details

  • 2023-04-24
  • 11:50 下午
4月24日 聖斐德力(紀念)第一會司鐸殉道 彌撒
S. Fidelis de Sigmaringen, pr. et m. 1 Ord. (Mem.)

進堂詠(弟前 1:12)
我感謝那賜我能力的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因為他認為我忠信,就派我去服務。

集禱經
上主!你使聖斐德力充滿了你的愛火,並為宣傳信德獲得了殉道的榮冠。求你恩賜我們依賴他的轉求,在愛德上堅定不移,能和他一樣體認出基督復活的德能。他是天主,和你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

讀經一(凡是願意在基督耶穌內熱心生活的人,都必要遭受迫害)
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2:8-13;3:10-12
最親愛的,你務要記住:根據我所傳的福音,達味的後裔耶穌基督從死者中復活了。為了這福音,我受苦以致帶鎖鏈,如同凶犯一樣;但是天主的道,決束縛不住。為此,我為蒙選的人忍受一切,為使他們也獲得那在基督耶穌內的救恩和永遠的光榮。
這話是確實的:如果我們與他同死,也必與他同生;如果我們堅忍到底,也必與他一同為王;如果我們否認他,他也必要否認我們;如果我們不忠信,他仍然是忠信的,因為他不能否認自己。
至於你,你卻追隨了我的教訓,我度日的態度、志向、信心、堅忍、愛心、容忍、我受的迫害和苦難,即我在安提約基雅、依科尼雍、呂斯特辣所遭遇的事;那時我受了何等的迫害,主卻從這一切迫害中救出了我。凡是願意在基督耶穌內熱心生活的人,都必要遭受迫害。──上主的話。

答唱詠 詠119:137-144
【答】你的教言極其精練,你的僕人對它愛不知倦。
領:上主你原是公義的,你的判決是正直的。你以正義和至誠,立定了你的誡命。【答】
領:我的熱火快要將我消耗殆盡,因為我的敵人忘了你的聖訓。你的教言經過千捶百煉,你的僕人對它愛不知倦。【答】
領:我雖然年紀幼小,被人輕看,可是我總不忘卻你的法範。你的正義永遠公正,你的法律永遠堅定。【答】
領:困苦和壓迫雖然來臨我身,但你的誡命仍是我的歡欣。你的約法,永遠公允,賜我智慧,使我生存。【答】

福音前歡呼
領:亞肋路亞。
眾:亞肋路亞。
領:誰勝利了,我要叫他做天主殿宇的柱子,也將天主的名字刻在他上面。
眾:亞肋路亞。

福音(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)
恭讀聖若望福音 10:11-16
那時,耶穌說:我是善牧,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。傭工,因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一看見狼來,便棄羊逃跑──狼就抓住羊,把羊趕散了,因為他是傭工,對羊漠不關心。我是善牧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我並且為羊捨掉我的性命。我還有別的羊,還不屬於這一棧,我也該把他們引來,他們要聽我的聲音,這樣,將只有一個羊群,一個牧人。──上主的話。

獻禮經
全能的天主!求你垂視我們在聖斐德力的慶日獻給你的禮品,並求你恩賜我們在此頌揚救主苦難奧跡的人,能夠將此奧跡實踐於生活中。他是天主,永生永王。

殉道聖人頌謝詞
主、聖父、全能永生的天主,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,實在是理所當然的,並能使人得救。殉道者聖斐德力曾師法基督,爲了宣揚你的聖名而傾流了熱血,顯示了你的大能:你藉著我們的主基督,在脆弱的人身上發揮力量,使弱小者成爲意志堅強的證人。
爲此,我們隨同所有天使和聖人,一起歌頌你、朝拜你,不停地歡呼:

領主詠 默 2:10
主說:你應當忠信至死,我必要賜給你生命的華冠。

領聖體後經
上主!求你以這奧跡的德能,恩賜你的僕役們在真實的信仰上堅定不移,好能時時處處,以言以行,明認自己的信仰,聖斐德力就曾為此信仰,不辭千辛萬苦,並犧牲了自己的性命。以上所求,是靠我們的主基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