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祖真福苦难玛利亚嘉言录(六)

默想全书 4

麦琬淑修女

「在朝拜圣体时重温默想中的精华。」(默想全书 4)
“Recall during adoration the fragrance of our meditation.”MD 4

会祖真福苦难玛利亚写了很多默想书,特别针对每天不同瞻礼的弥撒读经;而当时的书本匮乏,修女们每天清晨弥撒前一起默想,由一位修女读出会祖所写的当日默想。她要求修女们在每天朝拜圣体时重温默想中的精华,就是让圣言整天都存留在我们心中,转化我们,让我们在生活中实践出来。

圣言是天主的话语,这些话语是我们生命的明灯,是我们生活的指标,也是我们行为的准则;每天领受主耶稣的圣体,是祂真实的临在,与我们同行,走每天的路;而圣言就带领着我们,所以圣体及圣言同样重要,让我们好好珍惜、善用。耶稣说:「天主是神,朝拜祂的人,应当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祂。」(若4:24)让我们每天都反覆思量天主的话语并加以实践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