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祖真福苦难玛利亚嘉言录(十二)

默想全书 100

麦琬淑修女

「如果我们遵循圣方济和他首批传教士所指示的途径,我们将是坚强而堪当领受莫大的恩宠。」(默想全书100)< /span>
“If we walk in the way marked out by Francis and his first missionaries, we shall be strong and shall become worthy of the great graces.”(MD 100)

圣方济和他的弟子过着贫穷的生活,他们一方面专注祈祷,另一方面为最微小的弟兄服务,例如为痳疯病人服务;他们一面行乞以得生活,另一方面也到处传扬福音,并为主的爱作见证。圣方济以自己的生活来实践福音的精神,所以很快便有不少的跟随者,修会就在无计划中形成了。

他们完全实践了耶稣在福音中说:「看,我派遣你们犹如羔羊往狼群中。你们不要带钱囊,不要带口袋,也不要带鞋;路上也不要向人请安。不论进了那一家,先说:愿这一家平安…」(路10:3-11)

作为一个传教士,我们要完全依靠信赖天主,过着最简朴的生活,好像一个朝圣者一样,将平安带给我们所遇到的人。使天主借着平安进入每个人的心中,好让他们也能认识上主的慈爱及宽恕。那样,我们便是一个真正的传教士,得到天主莫大的恩宠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