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祖真福苦难玛利亚嘉言录(十)

通告及公函 40

麦琬淑修女

「玛利亚的传教士是在至圣圣体前祈求她圣子赐下仁慈的牺牲朝拜者……」(通告及公函40)
”The Blessed Virgin has raised up her Missionaries, victim adorers of the most Blessed Sacrament to appeal to the mercy of her Son…….” CR/1, 40

为一位玛利亚方济各修教修女,她们每天必要在明供圣体前朝拜圣体,为会祖真福苦难玛利亚修女来说朝拜圣体不只是一种热心敬礼,而是因为她经验到圣体的大能,作为一位传教士,她的模范是耶稣,因为耶稣穷一生都是为传扬天国的福音;而传教的对象更是耶稣自己,因为福音本身就是耶稣降生及救赎的喜讯。我们要传的是耶稣而不是我们;我们只是传福音的工具及使者;天主借着圣体圣事不断地揭示祂的仁慈及牺牲的爱。

耶稣在最后晚餐建立圣体圣事,「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而舍弃的…」(路22:19-20)

本会会宪中也说:「从感恩祭和朝拜圣体中涌流出我们一生的默观和传教的动力。我们所默观的基督派遣我们到弟兄姊妹中,在他们内发现祂隐密的临在。而我们的弟兄姊妹也将我们遣归默观基督。」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