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嘉言錄(十七)

一位FMM在缺少人性的安慰支援時必須保持堅強剛毅。 (默想全書 550)
A Franciscan Missionaries of Mary must be strong enough to do without human consolation. (MD 550)

 

毫無疑問的,這是一個難道十分高的德行;人總是人,但不能否認地同時人是軟弱的;人在面對困難時總想找個了解自己的人去傾訴一下,雖然可能這個與我們算是親密的人,並不能幫我們解決問題,但總希望有一個訴苦的對象,至少有人聆聽,甚或認同,自己的心裏總會好過一些。讓自己帶着這份感覺能誇越困難。

但會祖苦難瑪利亞要求更嚴格,就是不渴求別人給予人性上的安慰及支援,但仍要保持堅毅。就是要求每一位FMM修女們無論有什麼困難或考驗時只依靠天主,而不要依靠人性上的幫助及安慰。會祖深信既然考驗是由天主而來,也只有天主才能幫我們誇越,是無人能取代天主的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