瞻禮日:聖若瑟本篤.葛杜領果

Event details

  • 星期二 | 2019-04-30
  • All Day

聖人在某程度上,成了聖方濟的忠告:「讓我們開始事奉天主吧!因為到現在我們還少有作為,並少有進展。」(薛一, #103)的範例。

若瑟是家中十二個小孩中最為年長的,在Piedmont誕生。1811年,在克服了健康不佳以及學習困難的主要障礙之後,他在Turin教區受秩成為司鐸。

在聖人的有生之年中,義大利內部不斷地被內戰撕扯著;而此同時,窮人與病患卻被長期忽視。後來,他因閱讀了St. Vincent de Paul的傳記,且看到他周圍受苦的人,因而有所啟發。於是,若瑟便租借了一些房舍,照料堂區裡的病人,並聘用當地的年輕婦女來打理這些事務。

1832年,聖人在Voldocco創立了「主顧之家」(the House of Providence),該機構服務了許多不同的團體,包括病患、長者、學生、精神患者以及盲人;所需經費皆來自於奉獻。當若瑟在1917年榮列真福時,「主顧之家」所照顧的人就達八千人之譜,因此眾人都稱這機構為「愛德大學」。

為能繼續他所開始的工作,若瑟組織了兩個修會團體:「聖文生兄弟會」(the Brothers of St. Vincent de Paul)以及「聖文生修女會」(the Sisters of St. Vincent de Paul)。這位曾在年輕時加入在俗方濟會的若瑟,於1934年被列為聖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