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禱】聖文德(慶日)第一會主教聖師

2022年7月15日 聖文德(慶日)第一會主教聖師 日禱 S. Bonaventurae de Bagnorea, ep. et d. 1 Ord. (Festum) 開端詞 領:天主,求你快來拯救我; 眾:上主,求你速來扶助我。 領:願光榮歸於父、及子、及聖神。 眾: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亞孟。阿肋路亞。 讚美詩 午前 (正午前) 至聖聖神, 敬請翩然光臨, 偕聖父及聖子, 充滿我心。 口舌與心靈讚頌聖神; 五官與活力同聲歌吟, 燃起愛的烈火, 照亮別人。 回歸天父靠你接引, 追隨聖子也是你的大恩, 我們永遠相信, 你是父與子的真神。亞孟。 午時 (正午) 上主施大能,萬物化生, 宇宙的千變萬化, 早晨的曙光, 午時的太陽, 莫不唯命是從。 全能的造物主, 求你消滅邪惡的火燄, 剷除人間的紛爭, 賜我形體安康, 心靈享受真正的和平。 至仁至慈的聖父, 同性同體的聖子, 二者與聖神共融, 統治大地人類, 萬世無窮。亞孟。...

Continue reading

【日課】聖若望廿三世 第三會教宗

10月11日 聖若望廿三世 第三會教宗 日課 S. Ioannis XXIII, Papae et sod. 3 Ord. 結束禱詞 全能永生的天主,你使聖教宗若望成為善牧的榜樣,光照普世,求你因他的轉禱,賜我們散發出基督徒愛德完滿的喜樂。以上所求,是靠你的子,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,祂和你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亞孟。

Continue reading

【日課】聖庇約 (紀念) 第一會司鐸

9月23日  聖庇約 (紀念) 第一會司鐸 日課 S. Pii de Pietrelcina, pr. 1 Ord. (Mem.) 結束禱詞 全能永生的天主,你以超凡的恩寵使聖庇約司鐸參與你聖子的十字架,並藉他的鐸職發揮你慈愛的妙功;求你賴他的轉求,恩賜我們不斷與基督的苦難結合,以獲享祂光榮復活的喜樂。以上所求,是靠你的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,他和你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亞孟。

Continue reading

【日課】真福思天 第一會會士

2月25日 真福思天 第一會會士 日課 B. Sebastiani de Aparicio, rel. 1 Ord. 聖人聖女/會士通用日課 結束禱詞 天主,你使真福思天內心誠樸超群出眾,今賴他的轉禱,求你恩賜我們能誠心正意,終身侍奉你。以上所求,是靠你的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,他和你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亞孟。

Continue reading

【日課】 真福苦難瑪利亞 貞女 (為瑪利亞方濟傳教會慶日)

11月15日 真福苦難瑪利亞 貞女 (為瑪利亞方濟傳教會慶日) 日課 B. Mariae Passionis, v. et Fundatricis (Pro FMM Festum) 結束禱詞 至聖的天父,真理與愛,你光照真福瑪利亞苦難的心靈,引導她走完人生苦路,並願她以對你的誠服與熱愛,在教會並在方濟大家庭內興起一個新修會團體,以參與你在人類中已開展的普世救恩計劃。藉著她的芳表與代禱,求你振興我們心中恆常朝拜與犧牲愛人的精神,好讓我們效法聖母瑪利亞成為你聖言的僕役與見證人。以上所求,是靠你的子我們的主天主耶穌基督,衪和你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亞孟。

Continue reading

【誦讀】會父聖方濟印五傷(慶日)

9月17日 會父聖方濟印五傷(慶日)誦讀 In Impressione Stigmatum Sancti Patris nostri Francisci (Festum) 開端詞 領:天主,求你快來拯救我; 眾:上主,求你速來扶助我。 領:願光榮歸於父、及子、及聖神。 眾: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亞孟。阿肋路亞。 讚美詩 會祖慶辰去復回, 歡欣同奏凱歌詞; 一生苦己不知疲, 身印五傷千古奇。 基督苦難常沉思, 十架酷刑五內披, 熱愛淚流滴滴垂, 主傷時洗有誰知。 隱退幽居阿威山, 傷心哭主更悽慘; 終蒙特寵奇恩頒, 一體肉孔五處穿。 救恩肖像身印烙, 上主大能活手刻; 聖愛傷痕祈賜我, 永留心間苦亦樂。 位三體一何尊榮, 獲救下民頌至仁, 罪僕謝恩輸赤誠, 永無窮盡表心情。亞孟。 聖詠吟唱 對經一:上主的手加在我身上,他領我登上高山。 聖詠20:2-8, 14 上主,祢的能力使君王歡喜,* 祢賜的勝利使他快樂無比。 祢成全了他心內的願望,* 沒有拒絕他口中的祈求。 因為祢已使他諸事順遂,* 以純金的冠冕加在他的頭上。 他只求祢保全性命,* 祢却賜給他長命百歲。 祢協助他獲得了偉大的光榮,* 又加給他無比的威嚴和榮耀。...

Continue reading

【彌撒】真福瑪德蓮 第二會貞女(為第二會)

7月27日 真福瑪德蓮 第二會貞女(為第二會) 彌撒 B. Mariae Magdalenae Martinengo, v. 2 Ord. (Pro 2 Ord.) 進堂詠 這是智慧的貞女,明智者中的一位,她拿著點亮的燈,出去迎接基督。 集禱經 天主!你曾恩賜真福瑪德蓮師法了基督貧窮而謙卑的聖表,求你因她的代禱,也恩賜我們,謹小慎微忠於我們的聖召,並能經由真理和正義的途徑,到達你台前。他是天主,和你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 讀經一(愛情猛如死亡) 恭讀雅歌 8:6-7 請將我有如印璽,放在你的心上,有如印璽,放在你肩上,因為愛情猛如死亡,妒愛頑如陰府:它的焰是火焰,是上主的火焰。洪流不能熄滅愛情,江河不能將它衝去,如有人獻出全副家產想購買愛情,必受人輕視。──上主的話。 答唱詠 詠148:1-2,11-12,13,14 【答】亞肋路亞。 領:請你們在天上讚美上主,請你們在高處讚美上主!他的諸位天使,請讚美他,他的一切軍旅,請讚美他!【答】 領:世上的列王和萬民,地上的元首與公卿,少年人和童貞女,老年人與兒童們。【答】 領:請你們讚美上主的名字,因為只有他的名字高貴,他的尊嚴遠遠超越天地。【答】 領:上主使自己百姓的頭角高聳,他是他自己一切聖徒的讚頌,即接近他的以色列民的光榮。【答】 福音前歡呼 領:亞肋路亞。 眾:亞肋路亞。 領:這是一位明智的貞女,主曾發現她醒寤守候;主來到的時候,要與她一齊參加婚筵。 眾:亞肋路亞。 福音(瑪爾大把他接到家中,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) 恭讀聖路加福音 10:38-42 那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名叫瑪爾大的女人,把耶穌接到家中。她有一個妹妹,名叫瑪利亞,坐在主的腳前聽他講話。瑪爾大為伺候耶穌,忙碌不已,便上前來說:「主!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介意嗎?請叫她來説明我吧!」主回答她說:「瑪爾大,瑪爾大! 妳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,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。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,是不能從她奪去的。」──上主的話。 獻禮經 上主,尊威的天主!我們在真福瑪德蓮身上,宣揚你的神工妙化,懇求你悅納我們獻給你的卑微禮品,就如你悅納她的功勳一樣。以上所求,是靠我們的主基督。 貞女及會士頌謝詞 主、聖父、全能永生的天主,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,實在是理所當然的,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。 你召選了許多聖者,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,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,因爲你在他們身上,使人性回復聖潔,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。 爲此,我們隨同天使、總領天使,以及天上所有聖人,藉著基督,歌頌你的光榮,不停地歡呼: 領主詠  請看,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主基督。 領聖體後經 上主,我們的天主!我們分享了天上的神糧,求你因真福瑪德蓮的芳表,使我們常在身上帶著耶穌的死狀,一心一意地惟獨依附於你。他是天主,永生永王。

Continue reading

【彌撒】真福露依莎 第二會會士(為第二會)

7月24日 真福露依莎 第二會會士(為第二會) 彌撒 B. Ludovicae de Sabaudia, rel. 2 Ord. (Pro 2 Ord.) 進堂詠 智慧的婦女,足以興家;她敬畏上主,履行正路。 集禱經 天主!你恩賜真福露依莎,在她一生的各種環境中,立了諸德的奇表,求你也恩賜我們效法她的芳表,赤心服從你的聖意,並以信德和行為常常中悅你。以上所求,是靠你的聖子、我們的主天主、耶穌基督,他和你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 讀經一(只有上主是他們的產業) 恭讀申命紀 10:8-9 那時,上主選拔了肋未支派,叫他們抬上主的約櫃,侍立在上主面前事奉他,並奉他的名祝福,直到今日。為此,肋未人同自己的兄弟沒有分得產業,因為照上主你的天主對他們所說的:上主自己是他們的產業。──上主的話。 答唱詠 詠16:1,2,5,7-8,11 【答】上主!你是我的產業。 領:天主,求你保佑我,因為我只投靠你。我對天主說:「唯有你是我的上主。」上主,你是我的產業,是我的杯爵,我要得你的基業,有你為我守著。【答】 領: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,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。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,我決不動搖,因他在我右邊。【答】 領: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,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,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。【答】 福音前歡呼(瑪5:3) 領:亞肋路亞。 眾:亞肋路亞。 領:神貧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 眾:亞肋路亞。 福音(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) 恭讀聖路加福音 12:32-34 耶穌向門徒說:「你們小小的羊群,不要害怕!因為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。要變賣你們所有的來施捨,為你們自己備下經久不朽的錢囊,在天上備下取用不盡的寶藏;那裡盜賊不能走近,蠹蟲也不能損壞,因為你們的寶藏在那裡,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裡。」──上主的話。 獻禮經 上主!求你收納我們為紀念真福露依莎給你奉上的祭品,我們懇切求你,藉這犧牲,赦免我們的罪過,賜給我們救恩。以上所求,是靠我們的主基督。 貞女及會士頌謝詞 主、聖父、全能永生的天主,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,實在是理所當然的,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。 你召選了許多聖者,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,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,因爲你在他們身上,使人性回復聖潔,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。 爲此,我們隨同天使、總領天使,以及天上所有聖人,藉著基督,歌頌你的光榮,不停地歡呼: 領主詠 天國好像一個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,他一找到一顆寶貴的珍珠,就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它。 領聖體後經 上主!在這真福露依莎的紀念日,我們飽享了你的神恩,求你恩賜我們能賴這神恩的效果而身心清潔,並得蒙助佑。以上所求,是靠我們的主基督。  

Continue reading

【彌撒】聖谷功達 第二會會士(為第二會)

7月23日 聖谷功達 第二會會士(為第二會) 彌撒 S. Cunegundis, rel. 2 Ord. (Pro 2 Ord.) 進堂詠 智慧的婦女,足以興家;她敬畏上主,履行正路。 集禱經 天主!你曾使聖谷功達在她純潔的一生,對貧窮人顯示了傑出的愛德,實在令人驚奇,求你恩賜我們賴著她的代禱和芳表,在愛德的道路上,滿懷興奮的心情,向前邁進。以上所求,是靠你的聖子、我們的主天主、耶穌基督, 他和你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 讀經一(只有上主是他們的產業) 恭讀申命紀 10:8-9 那時,上主選拔了肋未支派,叫他們抬上主的約櫃,侍立在上主面前事奉他,並奉他的名祝福,直到今日。為此,肋未人同自己的兄弟沒有分得產業,因為照上主你的天主對他們所說的:上主自己是他們的產業。──上主的話。 答唱詠 詠16:1,2,5,7-8,11 【答】上主!你是我的產業。 領:天主,求你保佑我,因為我只投靠你。我對天主說:「唯有你是我的上主。」上主,你是我的產業,是我的杯爵,我要得你的基業,有你為我守著。【答】 領: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,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。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,我決不動搖,因他在我右邊。【答】 領: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,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,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。【答】 福音前歡呼(瑪5:3) 領:亞肋路亞。 眾:亞肋路亞。 領:神貧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 眾:亞肋路亞。 福音(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) 恭讀聖路加福音 12:32-34 耶穌向門徒說:「你們小小的羊群,不要害怕!因為你們的父喜歡把天國賜給你們。要變賣你們所有的來施捨,為你們自己備下經久不朽的錢囊,在天上備下取用不盡的寶藏;那裡盜賊不能走近,蠹蟲也不能損壞,因為你們的寶藏在那裡,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裡。」──上主的話。 獻禮經 上主!求你收納我們為紀念聖谷功達給你奉上的祭品,我們懇切求你,藉這犧牲,赦免我們的罪過,賜給我們救恩。以上所求,是靠我們的主基督。 貞女及會士頌謝詞 主、聖父、全能永生的天主,我們時時處處感謝你,實在是理所當然的,並有助於我們的得救。 你召選了許多聖者,爲了天國而獻身於基督,讓我們看見了你奇妙的愛情,因爲你在他們身上,使人性回復聖潔,並邀請我們在今世預嘗天國的生活。 爲此,我們隨同天使、總領天使,以及天上所有聖人,藉著基督,歌頌你的光榮,不停地歡呼: 領主詠  天國好像一個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,他一找到一顆寶貴的珍珠,就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它。 領聖體後經 全能的天主!求你以這天上聖事的功能,在這聖谷功達的紀念日,光照我們的理智,燃起我們的愛火,恩賜我們常能懷著聖善的願望,集功累德。以上所求,是靠我們的主基督。  

Continue reading